close

日期:2018.03.23 (五)

時間:20:00

天氣:

節目:G.E.M. 鄧紫棋『Queen of Hearts』世界巡迴演唱會 2018 - 台北站

場地:林口體育館

區域:橙4區4200

座位:4排14、16號

 

 

終於終於,

又等到鄧紫棋來台灣開演唱會了。

 

猶記得2015年3月12日,

鄧紫棋以「X.X.X. LIVE 世界巡迴演唱會」第一次登上台北小巨蛋的那天,

我有幸參與其中,親身感受這位被稱為「鐵肺歌手」的現場實力。

當時是她參加完《我是歌手》後一年,知名度正迅速崛起之時,

即使演唱會開在星期四晚上,小巨蛋仍是擠了滿滿一整場的觀眾。

 

(2015.03.12 台北小巨蛋)

 

話題回歸到這次「Queen Of Hearts 世界巡迴演唱會」,

我參加的場次3/23是台北站的第一場,也是台北站加場中的最後一場。

最初公布開唱時僅有3/25一個場次,因門票光速售罄,

後來加開3/24,仍是一票難求,最終才再加開了3/23。

三次的搶票都慘遭滑鐵盧,原本已不抱任何希望,想說看不到也就算了..

在2月底的某個中午,偶然發現拓元系統正在偷偷釋票,

很幸運地讓我撿到了兩張票 

而且位置和視野都還不錯!

 

 

 3/23 『Queen of Hearts』演唱會當天 

 

晚上八點開始的演唱會,我們大概開演前15分鐘才抵達現場,

林口體育館位於體育大學裡,從台北車站搭機場捷運到體大約略需要半小時,

從捷運站出來還需要花10分鐘左右的步行時間。

 

體育館就在校門口進來不遠處,外觀非常醒目,

閃著耀眼的白色光芒,讓人越走近越期待。

沿路有很多攤販在兜售螢光棒、扇子或其他自製的明星商品。

在距離場館還有一段路時,我們發現正在排隊的人潮,

原來在老遠處就開始排隊入場了呢,歌迷們都滿有秩序的。

本來有聽說主辦單位在入場前會檢查隨身包包,看是否有人攜帶危險物品或錄影設備等,

但不知是否因為已接近開演時間,我們並沒有接受檢查。

 

終於順利入場也坐定位子囉~ 幾乎是舞台正中央耶 

 

讓我們看看左邊的觀眾~

那一大片空位是視線不良區,本身就沒有開放唷。

 

再看看右邊的觀眾~

 

這就是我們偉大的票根

官方應援螢光棒

可惜要留給下一場演出的觀眾,不能帶走

 

 

熄燈了~~~~~ 演出準備開始!

由主辦單位操控的螢光棒亮起了熱情的光 

怎麼看起來有點像某種法會...

趁機拍我手中的螢光棒,不過已經變成粉紅色啦~

 

登登登登~~~來了來了 

剛開始是由幾名帥氣的舞者首先登上舞台,

造型有點類似古羅馬戰士,真的非常酷

再來就是我們盼望已久的G.E.M.鄧紫棋,像是天神降臨般的氣勢開場,

所有觀眾的情緒都沸騰到最高點了!~

 

愛你 (A.I.N.Y.)〉做為開場,這首歌應該是許多人第一次認識她的歌曲吧,我本身也非常喜歡

演唱會前半部都是屬於節奏性強烈的歌曲,雖然鄧紫棋自己創作與發行的歌曲很多,但她在這次『Queen of Hearts』中也演唱了許多改編歌曲。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改編自五月天的經典曲,首次亮相即是在《我是歌手》,也收錄於2015年發行的「女也 (Herstory with Mayday)」專輯中。

改編自周杰倫的〈龍捲風〉也是在《我是歌手》時期就為人所知,吶喊式的歌曲開頭十分霸氣,我特別喜歡在Rap的部分加入〈安靜〉的歌詞,讓人一聽就上癮。

其他還有〈存在〉〈你把我灌醉〉〈喜歡你〉等歌曲都是在《我是歌手》中演繹過的,也是掀起演唱會高潮的必唱曲目。

 

 改編曲中讓我最驚豔的就屬〈死了都要 • 愛〉,畢竟是第一次聽她Live這首。

原本在網路上聽到她改編的這首歌時沒有特別喜歡,但是一聽她唱現場就愛上了

改編版的歌曲在進入副歌以前,有一長串的饒舌歌詞,內容是在寫要「做自己」,向那些看不好她的酸民、媒體示威,

對外在的閒言閒語不屑一顧、不讓步,展現她死了都要做自己的堅毅決心。

 

(2018.03.23 黃色燈海)

(2018.03.23 藍色燈海)

 

鄧紫棋以高亢的嗓音聞名,但別忘了她在抒情曲風的表現也是很出色的。

經典曲〈泡沫〉,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紅薔薇白玫瑰〉改編自韓文歌〈EYES, NOSE, LIPS〉,首次發表是在江蘇衛視《蓋世英雄》,

雖然我比較喜歡原版TAEYANG的,但紫棋版的也相當有個人特色。

還有中快板節奏的〈來自天堂的魔鬼〉〈於是〉都是我非常愛的歌

 

'

〈多遠都要在一起〉〈單行的軌道〉〈後會無期〉這三首以鋼琴自彈自唱方式呈現,

滿訝異她會唱〈後會無期〉的,這首是同名電影的主題曲,第一次聽就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是一首能使人平靜下來的歌,很適合深夜或自己獨處時聆聽。

 

(2018.03.23 爵士鼓solo)

 

抒情過後又是另一波節奏高潮,也代表演唱會進行到了尾聲。

〈新的心跳〉音樂一下,又有許多舞者出現在舞台上,有一部分是由歌迷組成的合唱團,畫面多彩繽紛,氣氛活潑歡快。

翻唱自玩命關頭7片尾曲的〈See You Again〉,展現她歌唱及饒舌能力兼備的唱功。

更不用說〈G.E.M. (GET EVERYBODY MOVING)〉絕對是整場演出的情緒最高潮,眾人齊聲大喊「G.E.M.」,真的超HIGH~~

 

最後的最後,

眾所期待的安可曲原本另有其他選擇,不過因為當晚JJ林俊傑就坐在特區當觀眾,

開唱前一小時臨時將安可曲改為兩人合唱的〈手心的薔薇〉

鄧紫棋邊彈奏鋼琴,一人分飾兩角演唱這首男女對唱曲,真是讓我們大飽耳福

 

演唱會尾聲,意外拍到一把粉紅扇子

 

 

 G.E.M. 鄧紫棋 2018 Queen of Hearts 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場 3/23完整歌單 

 愛你 (A.I.N.Y.)

 What Have U Done

 我不懂愛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死了都要 • 愛

 我的秘密

 再見

 存在

 龍捲風

 One Button

 泡沫

 光年之外

 你把我灌醉

 來自天堂的魔鬼

 於是

 紅薔薇白玫瑰

 多遠都要在一起

 單行的軌道

 後會無期

 查克靠近 Chuck Close(Lupo Solo)

 新的心跳

 See You Again

 G.E.M. (GET EVERYBODY MOVING)

 喜歡你

 【安可曲】手心的薔薇

 

我心目中的遺珠歌單 

〈夜空中最亮的星〉、〈瞬間〉、〈偶爾〉

希望有朝一日能親耳聽到紫棋的Live版啊~ ã€Œç¥ˆç¦±ã€çš„圖片搜尋結果

 

 

這場『Queen of Hearts』演唱會除了有精采的演唱、音樂、舞台以及燈光,

更重要的是能看到鄧紫棋身為一位歌手對於音樂的熱情與堅持。

她在中場Talking中也流露出感性的一面:

「真正的堅強,是不怕在別人面前表現自己的脆弱。」

「人生走著走著,很多時候只有你可以讓自己堅強起來。」

雖然是相當白的一席話,卻發人深省。她何以能有這樣的體悟?也許只有她自己明白。

 

她的故事也許不是你我的故事,

但透過音樂我們不難聽見這些隱藏在心底的聲音,

這些再也平凡不過的故事,以最不平凡的音樂,引發你我共鳴。

 

(圖片來源:IME)

 

arrow
arrow

    南瓜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